fjjsdjmvfhkkb

谁令你心痴 第一百章 I honestly love you(大结局)

第一百章 I honestly love you

 

刚结束了长达半年的“荣光无限”世界巡回演唱会,我没跟芬姐打招呼,拉着Daffy直奔机场,准备寻觅一地过二人世界,谁知道在登机前给年纪越大脾气越大的女强人堵了回来。

“放过我这老胳膊老腿儿吧,不是刚巡演完嘛,又要搞歌迷见面会……”我耳听着广播呼叫了三遍我的名字,彻底认命。能这么准时准点地拦截我,一想就知道家里出了“内奸”,Daffy在我腰间捅了捅,“等见面会结束了,你要去哪儿我都奉陪。”

看他用的这词,明摆着我不如年轻时有吸引力了。

 

“别生气嘛,你的六十大寿,歌迷们要是见不到你该多失望,”Daffy在衣帽间为我挑选今天要穿的衣服,我不太开心,“随便拿一件休闲的就好,我都这么老了还有什么看头。”

我准备明年开拍激流三部曲中的“家”,早年想拍这部电影,自知阅历不够,现在总算够得上演高老太爷的年纪,我还从来没演过老头子,这次对我来说绝对是突破。我兴奋地告诉Daffy我的想法,他一脸嫌弃地表示我这张娃娃脸就算六十了也还是不够有说服力,这绝对是造型师不能解决的问题。

他扔了件暗红色夹克给我,“穿喜庆点,你穿红最好看。”

 

他正在里间换衣服,通常他参加我的演唱会都坐在人群中,今次我要芬姐留了第一排的位置给他,不知道挑了件什么样的衣服呢。我偷偷拿出手机,蹑手蹑脚地蹭到门边,摄像头对准了他,他已经穿好了一套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衣,破天荒地打了领结,哇,真是高贵优雅的英伦绅士范儿。

“靓仔,看这儿!”

他用手遮住脸,不让我拍,我悻悻然,“今天要去歌迷见面会,那结婚纪念日怎么办?”

“回头补过吧,你要是敢撂挑子就是重色轻友。”

“那你补偿我,让我好好拍一下,”他把手放下,转过身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我这才心满意足的结束了美拍,顺便点了保存。

 

他开着车,我们要先去红馆稍稍彩排一下。说起这个场地的选择,原本我只想弄一个小型见面会,芬姐则表示各地都有荣迷会、哥迷会,每个省份派几个代表就够坐一个礼堂了,更何况还有海外的歌迷慕名前来,还不如找一个大型场地。结果人数一加再加再再加,竟然比演唱会还可怕,我只能对没买到票的粉丝说抱歉,红馆已经是极限了。

我大喇喇地坐在那儿,“刚开过演唱会,歌词都熟得很,是不是可以不用彩排了?”

芬姐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不担心你唱错歌词,就担心你乱讲话。”

我大呼冤枉,这些年我无比逍遥,高兴了就拍个电影,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养老的状态,哪有机会乱讲话呢。她对着Daffy耳语了几句,我家先生面色青一阵红一阵,向我伸出手,“把你手机拿来!”

我不知道又犯什么错误了,智能手机这玩意是不错,可我总是玩不转,微博什么的在大家的撺掇下倒是开了,却很少发东西,惹得粉丝们在底下疯狂留言,我则一年半载也回不了一句。

“怎么啦?”我凑过去一起看,上帝啊,我早晨拍的视频明明是点的保存本地,为何会挂在微博上?再看留言数,短短几个小时就几百万了……

Daffy恨铁不成钢的敲我的头,“笨蛋,你肯定是点了保存并分享到微博!”

 

网友A:哇,先生身材好有料!

网友B:老哥在家的声音嗲爆了,受不了受不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网友C:哇哈哈哈哈重色轻友,先生要不要这么萌,抱住使劲嘴一个!

网友D:我看见他们家的垃圾桶了,你们猜里面有什么……

网友E:经过我FBI般的技术探查,里面疑似有多个保险套……我赌五毛先生是攻!

我晕菜了,你们当我听不懂攻受这种词么,能不能不要大庭广众之下讨论这种话题!还有,你哥我都这么老了,哪有精神像你们说的这么生龙活虎,还多个保险套……

 

我手忙脚乱地抢过手机要删掉,芬姐白了我一眼,“现在删有什么用,早就有几百万人保存了你的视频好不好。”

我弱弱,“那怎么办555555……”

芬姐幸灾乐祸,“233333,两个办法,第一,你在歌迷会上大跳脱衣舞,震撼度盖过这个视频;第二,有别人的猛料爆出,转移众人的视线,”她摇了摇头,“可惜啊可惜,你觉得谁的料能大的过你呢……”

Daffy在一边不吱声,默默摆弄他的手机,对于这次意外曝光,最不幸的就是他了。我腆着脸过去,摇摇他的手臂,“哥哥,你别不理我嘛……”

他懒得看我,“我只是在考虑救你的计策。”

“所以你想到了吗?”我狗腿地挂在他身上。

他把手机递给我,“喏,你转发这一条好了。”我的嘴可以塞下一个鸭蛋,他那个名为“阿仔的哥哥”的微博账号本来是个僵尸号一样的存在,我俩平时从来没互动过,现在那上面唯一一条消息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配图是2001年我们被狗仔拍到的牵手照……

要是我一转发——果然高招,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比视频什么的劲爆多啦。

芬姐闪开了,估摸她已经受不了我们这两个拿着肉麻当有趣的老男人。

 

因见面会都是芬姐一手操办的,很多惊喜我也是临时才知。六十岁生日,一个甲子的光阴,纵然我没放在心上,还是有很多老友前来捧场。我早就听Daffy说过,在那个世界,有不少真朋友还念着我们当初的情谊,对我百般怀念,对Daffy千般照顾。我环视台下,固然有阿梅、肥姐这样的好朋友已经不在了,却还有学友、Tony、嘉玲、阿苏、林夕等等包围着我,真令人感动。

我想着,这样珍贵的两个小时时光,定要多唱欢快的、高兴的歌曲,像是“为你钟情”、“这些年来”、“追”、“至少还有你”,让每个听了我歌曲的粉丝都会想起他喜欢的那个人,勾起全场内心深处的柔情蜜意。

“在这里,我有一个小小礼物要送给大家,今天到场的每一个人都会收到我刚刚灌录的一张EP,里面只有两首歌,一首叫做‘片段’,一首叫做‘我知你好’,都是我早年写的歌,只是现在才送给大家而已。点解选在这个时间才发行呢,实在是因为我太懒啦,最近才有时间录制完成,在这里我要多谢唐先生对我的鞭策……”

我向着台下作揖,大家会心地笑起来,我朝Daffy的位置招招手,“那为了表示我对他的感谢,少不了要唱一首歌给他听,你们都知道是哪一首啦?”

重新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仿佛回到了97年那一夜。

 

见面会已近尾声,我想我需要与所有人讲一段话作为终结。

“从我二十多岁登台表演,我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一位女性,就是陈太,每次都要叮嘱我‘多唱歌,少说话’,但我到六十岁也没改过来这个毛病,你们说我还能改的过来吗?”

“不能!”全场骚动起来,看台上的歌迷成群地站起身来,聆听我激动人心的一番话。

“在讲这番话之前,卖个关子,你们知道我里面穿的是什么嘛?”我作势要脱外面的红色夹克,露出里面的黑色内搭。

果然是大声鼓噪,差点掀翻了红馆的顶棚,我嘿嘿笑着,“我的歌迷都几代人了,仍是这么咸湿,我有什么办法……”突然我正色道,“但你们都知,我早就是有家室的人啦,怎么还能穿透视装呢?”

“哈哈哈哈……”好多人捧着肚子笑的开心,我则选择性遗忘在半年前的演唱会上,我不知穿了多少件比透视装还出位的衣服,说它们是拼凑的布料更好一些。

 

趁大家笑得开心,我示意工作人员搬两把椅子上来,我自己坐了一把,留下一把虚位以待。

“今晚的最后一首歌,我定要送给我最钟意的一个人,”他盯住Daffy所在的位置,“他今天就坐在台下,离我好近,但我想把他请上来,大家说好不好?”

欢呼声此起彼伏,很快大家便有节奏地拍起手掌为我加油助阵,Daffy则不知想什么死活不上来。

我就知道他是这样的性格,“其实今天来参加歌迷见面会的,都是这么多年我的‘死忠粉’了,江山代有才人出,有许多年轻的后生仔冒出,你们还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这个老偶像,我真的好感动。”

我讲到这儿,已经听到台下不少女生(很多都已经是妈妈甚至祖母了)高喊,“Leslie,你是最棒的!”

我站起身,向台下鞠了一躬,“多谢你们的厚爱。但我最感谢的还是你们对我这段爱情的支持,这些年我也有关注社交软件,我知道你们和我的很多朋友一样,爱屋及乌,甚至钟意唐先生胜过钟意我,放心,我不会吃醋,这样我会更开心!”

我明明讲的很搞笑啊,为什么会有不少人在抹眼泪?

 

“哥哥,你上来坐!”

我讲完这一句,台下变成沸腾的海洋,我再往那个方向看去,Daffy的位子竟然空了。一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以为他脸皮薄率先离去了,我愣在当地不知说些什么挽回颜面,突然,台下爆发出比刚才任何时刻都热烈的掌声——我的爱人从舞台后方向我款款走来。

他向我走来,带着前世的思念,带着今生的相守,带着我们跨越两世的牵绊,浑身笼罩着圣洁的光环。我呆立在原地,甚至忘了向他伸出手去,只泪眼模糊地看着那张我爱如骨髓的容颜,音乐声恰在此时响起。

 

maybe I hang around here

也许我在这徘徊

a little more than I should

已经过久了

we both know I got somewhere else to go

我们都知道我要离开

but I got something to tell you

但我有一些话要对你说

that I never thought I would

一些从没想过要说出口的话

but I believe you really ought to know

但我相信你应该要知道

I love you

我爱你

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爱你

 

you don't have to answer

你不需要回答我

I see it in your eyes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答案

maybe it was better left unsaid

也许还是不说的好

this is pure and simple

这很简单纯真

and you should realize

你应该明白

that it's coming from my heart and not my head

这发自我的内心,而不是一时头脑发热

I love you

我爱你

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爱你

 

I'm not trying to make you feel uncomfortable

我不打算让你感到难过

I'm not trying to make you anything at all

我也完全不需要你做任何事情

but this feeling doesn't come along everyday

但这感情并不是天天出现

and you shouldn't blow the chance

你不应该放弃机会

when you've got the chanсe to say

当你有机会说

I love you

我爱你

I love you

我爱你

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爱你

 

if we both were born in another place and time

如果我们都出生在另一个时间和地点

this moment might be ending in a kiss

这一刻也许会以一个亲吻结束

but there you are with yours

但你有你的人生

and here I am with mine

我有我的

so I guess we'll just be leaving it at this

所以我想,我们只能这样

I love you

我爱你

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爱你

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爱你

 

三分钟的歌曲,我一直凝视着他的双眼,他一样没有回避我的眼神,就端坐在那里,面冲着我的方向,如同在家里一样静静聆听着我的歌声。我有为他唱过许多首歌,却没有一次这样当众表白过我的心意。

一曲终了,我将话筒放到嘴边,做出了我这一生最大胆的一件事——

“我爱你”。



【全文完】

评论(150)

热度(72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