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jsdjmvfhkkb

谁令你心痴 第三十六章 红

第三十六章 红

 

【跨年加料啦!!!每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都少不了跨越97,希望今晚每一个荣迷都可以开开心心,新年快乐!今年荣门客栈的活动依然是集体观赏跨越97,有幸参加的荣迷欢迎来分享感受~】

 

    纵然我已经在Leslie的引领下沉迷了二十个夜晚,今晚依然颠倒在他制造的迷梦中不愿醒来,那个梦的名字就叫做“跨越1997”。

 

原来他最好的年纪是40岁。有时候我们这么形容其他人多半是客套的,或者着重在说那个人的气质,毕竟年龄不是写在眉梢眼角的皱纹上,就是写在低头一瞬脖颈的年轮中,我自己也不外如是。惟独Leslie,他只有比20岁、30岁时更加耀眼,他的身上兼具成熟男人的睿智、阅历和与这个年龄不符的纯洁、天真,这样两种截然相反的矛盾就集中他一人身上,使他的容颜焕发着青春光彩永不褪色。

 

一万两千人环绕的红磡体育馆,伴着“风继续吹+红颜白发+风再起时”无缝对接的华美旋律,Leslie身披黑红色相间的华丽曳地大氅,手执艳红色的羽毛面具,缓缓升上舞台中央。在全场的惊呼中,面具揭下,是那张绝美的容颜带着傲视睥睨的笑意,他举起双臂,拥抱久违的舞台和属于自己的空气——

“风再起时,寂寂夜深中想到你对我支持,再听见欢呼里在泣诉我谢意,今晚再遇见,仍是有一丝暖意,仍没有一丝悔意……”

绝妙的开场,绝妙的词句,再不是七年前“但愿用热烈掌声欢送我,在日后淡淡一生也不错”的惆怅独悲,这首歌仿佛冥冥之中早就注定了王者归来!

 

我坐在舞台正面前几排的位置,可以很清晰地看见Leslie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

“风里笑着风里唱,感激天意碰着你”,举手投足带着万千高贵,一个转身,他好像看见了我,温暖地笑了,如春风拂面一般柔情似水。

劲歌medley,他特意没有用编排好的舞蹈动作,只微微摆动身体,配合节奏律动着,不论是双手叉腰,还是挺胯摆臀,无一不恰到好处。闪亮的暗红色西装抓人眼球,却看不到内里透视装的乾坤,只引到周边女仔疯狂着迷,大声尖叫。七年没有开演唱会,他竟唱的越发举重若轻,唱功真是已臻化境。

断续的鼓点为前奏,吉他流淌出“hotel California”的旋律,银色外套与蓝色内搭的Leslie唱起“爱慕”,他一人站在偌大的舞台上,带着如同电影般的投入,眼神流露出忧愁和伤情。“爱慕,叫我心痛苦!”仰头振臂,就似达到了疯癫程度。一曲将逝,他静静聆听周遭的欢呼,吟出最后一句“心迷途”,不胜痛苦般蹲下身去,带给人无限怅惘。然而就在几秒后,“侧面”动感的音乐响起,他又瞬间转换至潇洒台步,眼神随即变得挑逗起来。

——“哥哥!”

女仔们都这样喊着,我恍惚了一下才意识到,七年前“荣荣”、“荣少”都如过眼云烟,不知从何时起,“哥哥”变成了独属于他的名字。他开心不已,号召粉丝们“我不钟意人家叫我名或Leslie,最钟意人家叫我哥哥”,我记得他冲着我讲这番话时狡黠的笑,大叫着“哥哥”在我身上耍赖。

 

一连串电影歌曲,Leslie将他的电影世界带到了歌唱舞台上。我想每晚来的观众,应该不仅是他的歌迷也是他的影迷吧。庆幸那七年中他还可以在电影中施展才华,庆幸那七年中他还是离喜爱他的人很近。

我最钟意的是他对“啼笑因缘+当爱已成往事”的演绎。我想必须要用“演绎”这个词才能表现出他整个表演的用心用情。小石头和小豆子坐在台阶上头靠在一起喁喁低语,身旁一把二胡苍凉的振出时代的悲歌,而Leslie站在他们身后,像一个明了一切的先知般悲悯地望着他们的背影。

“藕丝已断,玉镜有裂痕

恩爱顿成怨恨

生则相聚,死亦化蝶

几许所愿称心”

虞姬唯有一死,蝶衣唯有一死……

他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泪。

 

每一首歌都是一帧画面,每一首歌我都被他营造的不同的氛围笼罩。“怪你过分美丽”,他的粉衫几乎湿透,隐隐露出他瘦到不盈一握的腰肢;脸上汗水毕现,染上了一丝疲态,他坐下来,用最为随意的态度唱响“风继续吹”,不知道这一刻,他是不是也想起过去的二十年所走过的风风雨雨,是否在荣光加身的同时内心亦有酸楚呢?灯光暗下来,我看不清周围歌迷的表情,但就算我是一个普通人,都想在这一刻将他揽至怀内。

 

在第一场演唱会之前,我便看过了所有的演出服和Leslie的造型,但他还是跟我说,会有一套我没见过却很惊喜的,到时候当做给我的礼物。

我怎能料到一件黑色睡袍和鼓风机,竟能演出这样绝美的画面?我不得不惊叹于Leslie造物者眷顾过的容颜,如若不是那一张面孔,整个表演便会失色不少。

“比暗火更吸引,摩擦一刹火花比星光迷人,比得到了的更着紧”,他尚且慵懒地哼着,只用一双魅惑的桃花眼扫视着下方的观众,那时我便有预感,后面一定有了不得的大事发生,只因他一边嘴角上钩,邪邪地笑了一分。

间奏中,Leslie拨开黑色睡袍,露出胸口刺青,鼓风机下一双美腿若隐若现,我和观众目瞪口呆,连尖叫的力气都消失了,竟不知道先看那朵小巧刺青为何物,还是看那旁边更引人注目的美景。有人说美人都是美而不自知,他却最清楚如何挑逗大家的荷尔蒙,然后一脸无辜的走开。

当他唱起“或者偷心要先去偷情”,睡袍从四面被风吹起,光裸的双腿毫无遮挡的冲击着人们的神经。甚至他还走到我所在的一侧看台,隔着窄窄的护栏抬起一条腿用手轻抚,我完全被震撼到浑身僵直,看到他这样美态的观众今晚如何入睡我顾不上考虑,因为我这才清楚地意识到,Leslie身上穿的黑色睡袍像极了我曾经穿过的一件!

那年我因为避嫌远走美国,并非与Leslie感情生变,实在是不想因为我而影响到他如日中天的声誉。后来他跑到三藩市与我相会,在我家过了一个春节加情人节才回去。返回香港之前,我才知道,他并不是当日的机票,谎称要走只为了和我共度两日的二人世界——没错,实则就是偷情!就是这件黑色睡袍,见证着他彻底的拥有了我…… 

我像被雷劈中一样看着他性感、诱惑,我的心乱了,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去品味这场演出。就这样,他还嫌不够,终于在一曲终了时解开了整个睡袍,浑身上下美景一览无余。他躺到舞台中的长椅上,摆出像是要入睡的销魂姿势,一手还不忘暧昧的向下探去……

 

原来这才是送给我的礼物!

那年我不到三十岁,如今的我年近四十,固然与Leslie在一起我常年要接受新奇事物,只是看着他演绎“他眼中的我”,还是不得不承认,我的心脏远远没那么强大。

 

 

晚晚演出,我几乎没时间和他交流我的心得体会,导致晚晚我看到这出表演还是不能平静。后面他唱起首首慢歌也好,请上嘉宾也好,我都处于恍惚状态。于是直到今晚我才意识到,这家伙的尺度真大!我到底看到了什么?与Karen这样侄女辈的面贴面,头枕腿弯就算了,让舒淇跨坐大腿是不是太过分……你听他“啊啊啊,哎呀哎呀,再不起来我都要起反应啦”,几乎要想入非非的时候,他又来一句:“你要减肥啦,我的大腿都要麻了”。算啦,我还纠结什么尺度,他本来就是这样的咸湿佬啊。

 

“偷情”尚不算是跨越97最惊艳的表演,“红”当之无愧。

律动的鼓点,迷幻的前奏,穿着黑色舞衣的伴舞们成双结对地在舞台四周爱的痴缠,充满了爱欲,而主角却迟迟不肯登场。终于,一片炫目的白光之后,Leslie在迷离灯光交织中现身,纯黑底色上缀满晶体的礼服,内衫是纯净的白,脚上黑色的玻璃丝袜上一双大红色高跟鞋引人夺目。他画了一点点眼线,妆容大胆,艳丽红唇,男性的身躯、女性的瑰丽融为一体。他双手环胸,在四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遗世独立,一双美目从低垂中倏然睁开,点漆般的眸子灿若星辰。

 “红,像蔷薇任性的结局

红,像唇上滴血般怨毒

在晦暗里漆黑中那个美梦

从镜里看不到的一份阵痛

你像红尘掠过一样,沉重”

几个柔媚的手势,他变得与刚才的气场完全不同。最要命的是他的眼睛,波光流转、艳丽丛生中透着数也数不清的冷漠。

一段唱毕,他娇俏着走向台前,下颚稍抬,目光中带着引人犯罪的诱惑,又含着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傲。他与朱永龙各带一队舞者斗舞,强强对决中,两位领舞交织在一起。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与舞者共舞时的娇媚,躺下换鞋时的性感。但我更在意的是他注视着舞者时漠然的眼神,似是浑不在意对方一般,却又在一把把人推开后,流露出一丝寂寞和凄婉。

 

在唱过“为你钟情”之后,我以为演出就要谢幕了。跨越97来的迅猛,去的干脆,Leslie说了,没有安可,我给足料大家,不会补唱。全场的安可声中,我想着早些退场到外面车里等他返家。而就在那个时刻,他从后台转了出来,全身正式的黑色西装,打黑色领结,全场掌声几乎要掀翻屋顶。

他说:“今晚是一个非常例外的晚上,加料好不好啊?”

我愣了一下,原来今晚还有下文,果真我最近没什么机会和他交流。

“其实我想我自己不是一个太孝顺的仔,因为我从开始唱歌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我开演唱会也都开过好多次,而每一次我妈妈都会到现场与我分享我的快乐,但是每一次我都没有真真正正点一支歌给她听,我妈妈今晚也有来……”Leslie用手示意,聚光灯照在干妈慈祥的笑面上,绿萍姐和其他几位姐姐陪伴她坐在一起。

我恍悟,Leslie真是一个很有心的儿子。他并没有一个愉快的童年,但他对家庭始终是最爱的。他的父亲瘫痪了十年,因为早年抛弃家庭的关系,其他子女都不太认他,Leslie嘴上说和爸爸没什么感情,却经常到医院探望。从小待他如亲生仔的六姐,在他事业有了起色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六姐买新屋,让她的侄儿陪着她安度晚年,直至91年六姐去世。现在,他最亲的人就是母亲,那也是我的母亲,她现在完全接受了我和Leslie的感情,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妈咪,点解你可以生的我那么可爱,那么靓仔呢?是不是你那晚同爹地心情特别开心,特别high呢?”我和全场被他逗得大笑起来,他真是的,前一秒还沉浸在他带给我们的感动里,后一秒他便开始咸湿了!

 

“妈咪,我今晚要在这里送一首歌给你,同时呢,另外一位我觉得在我生命里边好重要的一位好朋友,他就是你的契仔,在我最失意的时候,经济最差的时候,他可以将他所有的人工,几个月的人工,借给我度过难关。你知道我讲的是边个啦,当然就是我的好朋友唐先生!”

“在这里,我要将这一首歌送给我这两位挚爱的朋友和我的亲人……”

 

猝不及防的告白,我呆坐在椅子上,耳听着“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心中似被什么巨锤砸开了一个偌大的伤口。那个绝色的伤口,我知道,他的名字叫Leslie。

我亲爱的阿仔,你知道这晚过后,等着你的是什么吗?我难以预料会是祝福还是嘲讽,也许会有多少人接受,就会有更多人伤害。我不要紧,你怎么办?我怕你的坦荡会变成别人攻击你的武器,我怕你的善良成为他人利用你的工具,我更怕你在面对这一切时我不够强大保护你!

我看见你在台上不疾不徐地唱着,音中饱含着对我的情意。为什么要为了我做到这一步呢?其实我不在乎什么名分,对你的爱就算一辈子不为人知又何妨?反正人生短短数十年,转瞬即逝,我们的爱情却能跨越白云苍狗,永生永世不会磨灭。我爱你,心甘情愿做你背后的男人,心甘情愿为你牺牲一切,我,只要你平安喜乐。

 

你每次开演唱会都会流下热泪,有时候你哭的像个孩子一样让我心疼。而现在,我看见你一闪而逝的泪光,却终究没有滑落。我想,这一刻,你应该做了深思熟虑,你平素讲话很快,刚才那一段你却讲的很慢,似乎每一个音节你都字斟句酌,每一个手势都在表达着、抗争着、捍卫着。在说出你最想说的那一句话后,我看到你眉头舒展,压抑了十四年的心情转化为轻松和无畏,或许我没必要如此担心,你这样勇敢,我也不怕和你一起面对!无论是春风细雨,还是暴风骤雨,请让我长久的陪在你身边。

你的眼里满是风华,你在人生的巅峰时刻告诉了世人我们的爱情。繁华处,你坚定地唱起“追”,不再是情歌般娓娓道来,而是像进行曲一般行进有力的节奏,宣示着你的强大——你,Leslie,这个名字的存在胜于这个社会对同性爱情的歧视,你要让所有爱你的人,也爱上我们的爱情。

 

1997年1月4日,如若不是红馆的排期出现问题,你的一番惊天动地的告白理当出现在1997年1月2日,距离1983年1月2日我们正式相恋,整整十四年光阴。

评论(21)

热度(4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