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jsdjmvfhkkb

暗恋 Chapter4 简单爱





Chapter4 简单爱




BGM简单爱




 

王一博回忆当初自己的所作所为,似乎是遗憾,以自己万人迷的属性,怎么能有肖战这么一个例外,而他从小就特别有人缘,只要他愿意结交的朋友,没有不上钩的,肖战只是个外表冷漠的小孩而已,真的没逃过他的五指山。

“组长,这一题怎么做啊,你教我。”

“组长组长,我来擦黑板,您老歇歇。”

那时候的王一博长了一张极具欺骗性的脸和一张抹了蜜的嘴,肖战时常又好气又好笑,但没有一次能拒绝他的。

怒火中烧下的无影脚,可能是因为王一博没有记起他们真正的“初遇”。



 

肖战是年级第一,班里的第二名和他总分差着好几十分,不算一个量级,普通同学只要一看他冷若冰霜的样子就望而却步了。据说有人试图请教肖战,天才丢出一张纸片,上面写了一道题的N种思路,堪称孔乙己“茴”字有六种写法,这般炫技,吓得劳苦大众再也不敢在鲁班门前弄大斧。

小学时的肖战没有朋友。

初中时的肖战不知道有没有,他觉得如果王一博算一个,那么他已经实现了零的突破。

王一博则不太明白,为何大家都不喜欢肖战,虽然脸臭了一点,但好看程度不输于自己,人也不错啊,但凡他去骚扰,成功率还是挺高的。

在他眼里,肖战个子高,长得眉清目秀,但在女生眼里,他只是一个可怕的学习机器,就算有喜欢这张脸的,也不敢去搭讪。



 

很快就到了班委选举的那天。

彭宇临时改变了选举方针,不是选参选报名的同学,而是所有人都是候选人,谁都能得票,最后选票数最高的几个,看看他们适合哪个职位。

彭宇有私心,他发现肖战没有报名参选,他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他喜欢的第一名成为班委,就算不是班长,学习委员也很合适啊。

但唱票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每人一票,王一博获得了五十票中的二十票,还有几位班级积极分子得十票五票的,老师心目中的男神肖战上榜一次,获得一票。



 

台下的肖战气的牙痒痒,谁这么不长眼啊,不得票就不用上榜丢人现眼,一票算什么呢,他那呆板的横线“一”陪衬在王一博的四个硕大的“正”字旁边,煞是可笑。

王一博站起来嚷嚷:“我觉得这投票不公平,大家是跟谁玩就投谁,没意思,我们组长这么优秀大家是不舍得投吗?”

肖战回味着“我们组长”四个字,觉着自有一股亲昵在里头。

然而选举非儿戏,既然有了票数,就要尊重。王一博说他当不了班长,体育委员可以当当,把班长的头衔让给了一个很飒的姑娘。

肖战后来得知,那一票是王一博投的。虽然令他尴尬,看起来像他自己投的,不过反正他投的也是王一博,这也算是互相认可了。



 

再下一次月考,肖战依然是第一。他身边的座位一直没人选,到了仍是二十多名的王一博,这小子大剌剌的坐下,挤眉弄眼道:“我跟大伙儿说了,大神身边的位置非我莫属,谁也不许跟我抢!”

肖战心想,白给都没人要,也就你当个香饽饽。

在往后的漫长岁月里,肖战只能记住王一博一个同桌。枯燥的求学生涯,他有过许多个同桌,但“同桌”二字,一提起来,想到的唯有王一博。

那是彩色的回忆。

他与他写作业时胳膊肘碰着胳膊肘,王一博常去抢他的圆珠笔,说是大神用过的有仙气,肖战时常被他越过三八线占了大半江山也毫无怨言。王一博不会做的题目,肖战执拗的一定要讲到他懂为止,所用口水比他之前若干年的总和都要多。



 

“听懂了吗?”

“差不多吧。”

“差不多是什么,你重复一遍!”

仿佛手里拿着小皮鞭,王一博心中栗六,讲了个乱七八糟,肖战叹口气,把卷子拿过来,不厌其烦地以超慢速度再讲一遍。

“这次听懂了吗?”

王一博从桌斗里捧出一包麦丽素:“肖老师别骂我,我笨嘛。“

这哄小孩的东西,他会稀罕吗,肖战拆开袋子不客气的往嘴里丢了一颗。

啊,好甜。大概是因为他从小没怎么吃过零食,王一博的百宝箱里什么都有,他跟着沾了不少光。



 

这是王一博学生时代的高光时刻,跟着年级第一混,就算喝点汤也是香的,到了初一下学期,他已经可以第十个选择座位。

“嘿,这回不用跟别人交待,我也能坐你旁边的位置了。哥们儿牛逼不?“

肖战微微翘起嘴角,然后迅速放下去不让他察觉,手掌一推,王一博所有科目月考卷子的错题被详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按我说的,错的题抄在错题本上,找同类型题继续做,争取……“

“考后一百分嘛!“王一博接口,很乖觉的拿过来:”保证放学前完成任务!“



 

这一学期还有件大事,是要选五个同学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还要选一名团支书。

这一次,彭宇吸取教训,免了选举,直接指定了肖战王一博等五个人。挺双标的,全班前四名,加王一博,这算什么呢,还好,王一博现在是班里第十名,说出去也不算太难看。

肖战却知道,因为王一博的父亲是高中部的数学老师、教学骨干,王老师和彭宇都住在教师家属院,他能来这个班,因为彭宇教学风格颇严,王老师拜托同僚好好管教儿子,硬塞进来的,他在这个班享有特权,也是题中应有之意。

“你爸爸听说带很多奥赛生呢,近水楼台你还不把握?”

“切,我在他眼里就是烂泥扶不上墙,一言不合就开打,我还是喜欢你给我讲题。”

肖战对这话出奇的受用,他把这情愫归结为吃了王一博的嘴软。



 

团支书选举就容易得多,从五人中选一个,又不能是当过班干部的人,肖战的竞争对手只有两人,但他依然很紧张,他宁愿得零票,也不想再悲剧的被公开处刑了。

王一博把手伸到他桌斗里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没事,有我呢。“

肖战感激的冲他笑,有谁肯这样了解他的心事,维护他薄的像纸一样的自尊呢,王一博是有且仅有的一人呢。他突然充满了勇气,得一票,没关系,那一票是王一博投的,在他心里价值千金。

“肖战一票“

“肖战一票“

……

“肖战四十票!当选团支书!”

彭宇大声宣布,班里响起呱唧呱唧的掌声,“肖战同学的优秀有目共睹,这一次投票体现了民意,就是还有同学不清楚规则,已经当选班委的不能是候选人,这怎么还有人投王一博呢?”



 

肖战缓缓转过脸来,王一博得意的冲他笑,夕阳映着他年轻而好看的面容,肖战心里陡然“咯噔”了一下。

那时他还不清楚这种又酸又涨又甜的感觉是什么,只听得王一博凑到他耳边:“你值得的,恭喜。”

那之后的某天,肖战无意中听王一博与别人的交谈才得知,他是跟每个人下了个通牒:“谁敢不选肖战,以后都不要跟我玩了!”

“你去问问,哪个没眼力价的选了我啊,每一票都很重要的,万一就输在那一票呢。”

笨蛋,选你的人,是我啊。

肖战默默的走开了,眼角湿润,他向来是个冷血动物,眼泪之于他的意义,想当年,是王一博教会了他。


-----------

 

“薯片每种口味都来一袋,这种龙角散润喉糖挺不错的,我常吃,给你来两包,可惜哎,麦丽素现在在超市很难找得到了。”王一博盯着货架絮叨着。

他们刚回去放了行李,出来大采购。肖战跟在推着购物车的王一博后面,正巧,他也在回忆他们年少的时光。

“我都这么大人了,不怎么吃零食了。”

王一博颇为奇怪的回过头瞧他:“我猜你就是懒得买,小时候喜欢的,为啥大了就不喜欢,你妈抠门总不给你买好吃的,你现在这么有钱还不买个够?”

肖战驱走心头的忧伤,陪着他一起推车:“说的是,小时候喜欢的人,大了一样很喜欢很喜欢。”

他今天真是骚//包,把“喜欢”两个字时时挂在嘴边。王一博悄悄伸出手臂揽住他的腰:“小笨蛋。”

他们在超市无人的一角羞涩的笑着,像两个情窦初开的初中生。岁月穿过他们成熟了的衣着和鬓发,这一刻,他们的笑容肆意纯真。



 

“我还是挺担心你心脏的,手术做完了,有按时复查吗?“

肖战失笑,他们经历了多少次聚散,每一次王一博与他重逢,都要问他身体好不好。

大概就是因为这一份像家人一样的牵挂,让他坚定的对王一博公正的评判:那个男孩,那个男人,甭管别人如何去想,绝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有的,医生说手术时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活到六七十岁没问题。“

“呸,医生就是怕担责任,他们说六七十,我看一百六七妥妥的。“

“……那不是变老妖怪了。“


-------------

 

王一博是那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肖战身体有恙的,这件事要追溯到初一下学期的校运会。

所有热门项目都有人报名,一人最多报四项,王一博一个人报了100、200、4乘100和跳远,这都是他强项,而且蛮有信心拿名次的。汇总报名之后,发现男子3000米无人问津。

彭老师在班里呼吁了几次,说参与重要,随便上去走几圈也行,然而要绕着400米一圈的操场跑七圈半,还是很有难度的,毕竟真的上去靠走,也怪丢人不是。

至少需要两个人,王一博举手:“我不跑200了,3000米算我一个。”

体委身先士卒,同学们都很钦佩,剩下一个怎么办,有人就在底下呼吁:“还有没有班委没有项目的?”

肖战没什么运动细胞,运动会的事情全没在意过,这么一盘点,竟然只有他这个团支书挂零。

彭宇不好意思勉强他,征求他意见:“肖战同学可以吗?跑不下来也没关系,凑个人数就行。”

他再怎么冷淡,老师的账还是要买:“我可以。”



 

肖战打算运动会两天闷在教室的计划落了空,但也因为此看到了王一博出色的表现,100米冠军,4乘100米跑最后一棒冠军,跳远亚军,真真是少年雄姿英发,无出其右。

王一博身穿白色皇马队服,系着发带的样子,令肖战忘了膝头的书本,看台上的目光一路追随,看到激动处,跟着大家喊加油喊到嗓子嘶哑。

幸好同学们都很投入,没人意识到,这边有一个惯常冷漠的学霸失了分寸。



 

“肖战,咱们下去了啊,一会儿你就跟着我跑,实在跑不动就算了,3000这种项目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初中生运动会。”

王一博争取了肖战旁边的赛道,看肖战换上他借给他的红色曼联队服,越发显得长身而立、俊逸出尘,比了个大拇指:“贝克汉姆不错啊,哥们儿真帅。”

3000米是运动会闭幕前的最后一个项目,夕阳映着肖战的脸红红的,他也不甘示弱的回了一个大拇指:“齐达内,你也是。”



 

发令枪响,王一博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冲出去,一边观察肖战有没有跟在身边,一边匀速跑着。

“你不用管我啦,我肯定跟不上你的速度,我慢慢来就行了,万一你还能拿个第一呢?”

王一博“啧”了一声:“你懂啥,这是策略,你看着,前面跟傻子一样跑的飞快的,后头都得累死。”

这小子,什么时候都能自恋,肖战按照王一博教的,有节奏地甩臂、呼吸,真的觉得没那么累。

看他没太大问题,王一博道:“那我真跑了啊,咱们积分比八班少一点,拿了这个第一就稳赢了。”

肖战点点头,示意他赶紧冲刺。



 

肖战一路瞧着少年如插翅般奔跑,小腿肌肉线条流畅,衣袂猎猎飞舞,整个人如弹起的猎豹,真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他不由自主地用目光追逐那个身影,看他迅猛的超越一人又一人,最终在第五圈时跃居第一。

他心想,总有一天,王一博会在各个领域成为出色的男人,他愿意见证,甚至成为一块踏脚石。



 

因为有所思,他前头几圈跑的并不艰难,处于中游位置,到了最后两圈,他突然觉得不太舒服。心口撕扯着疼,再怎么深呼吸都没用,眼前天旋地转,膝弯一软跪倒在地。

选手们纷纷从他身边冲过去,一开始人群密集,并无人发现他。

王一博只剩下最后半圈,终点近在眼前,他视力很好,穿过半个操场,猛然锁定那蹲下去的小小身影。



 

“0085号选手,请回到赛道!”

主席台大喇叭的声音响彻操场,肖战晕晕乎乎的眯着眼看过去,王一博横穿草坪向他跑来。

终点裁判大喊:“那位同学,你犯规了!”

少年气急败坏的回道:“我退赛!”



 

“怎么样,能走吗?我们先离开这儿。”

王一博跑了七圈累的不轻,满脸流汗,喘着气半拖半抱着肖战来到操场中间的草坪:“我去给你拿水。”



 

肖战坐了一会儿,刚才那种窒息的感觉消失了,接过王一博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就剩半圈了,你还真是任性。“

王一博坐在他旁边:“第一有什么的,看着朋友有事不帮,算哥们儿嘛。“

原来第一是可以没那么重要的,肖战揣摩着这话,觉得学到了什么。

他颇为诚恳的对王一博道谢,少年大大咧咧的:“这有啥,为兄弟两肋插刀,应该的。“



 

“你刚才没事吧,我看你脸色很差,嘴唇有点紫,“王一博指指自己红艳艳的嘴唇,晃得肖战发愣。

“我心脏有点小毛病,平时没影响过什么,这次大意了。“

王一博一窜而起:“我靠你不早说?“

肖战拽拽他衣角:“别告诉别人啊,我可不想让不相干的人知道。“

少年重新坐回去,扯了几根草在手里把玩着:“是怎么个小毛病,能跟我说吗?“


----------

 

肖战出生时是好好的,没什么异常,一次感冒后怎么都不见好,哭到快要休克,医生觉得有些问题,建议去北京看看。

肖父肖母一合计,俩人抱着孩子坐着火车去了北京,挂了心内科最有名的阜外医院的号,查了一番,医生给了结论:房间隔缺损。

肖母当即哭晕,他们哪里知道这名词是什么意思。医生解释道,不算是先天性心脏病中十分复杂的,且有可能随着孩子长大慢慢好转。

“能不能现在就治好?“心脏病对他们而言太过沉重,能一劳永逸就不提心吊胆。

医生却不建议,若做手术只能开胸,孩子太小,有可能死在手术台上,但如果等等看,孩子大一些,抵抗力强一些,说不定还不用做手术了。



 

肖父肖母抱着小肖战回了家,自此肖母以泪洗面,肖战奶奶和肖父密谋一番,决定游说肖母生个二胎。

虽说有计划生育的国策压着,但若第一个孩子有缺陷,是符合二孩标准的。

“坚决不行!生二胎,就要给战战开残疾证,那他这一辈子怎么办,以后上学大家都会瞧不起他的,我不生!“

肖父也心疼儿子,但他那老娘强势,他自己也觉着,要是这孩子挺不住夭折了,再有一个孩子还能承欢膝下。

一次谈不妥,两次谈不拢,最终是应了肖战奶奶那句话“你不生,愿意给我儿子生的女人从这儿能排队到天安门”!

随着肖父越来越有钱,他的确有这个底气,他也这么干了,找了个比他小十岁的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痛痛快快把黄脸婆扫地出门。

肖母也是硬气,跟肖父签离婚协议,全是为了孩子。肖父需要一直负责肖战的所有费用,不只是到十八岁,而是只要他还在念书,考上了任何学校,想学任何的才艺,都必须管。

这个女人,她自己一分赡养费都没要。



 

她带着肖战回了娘家,受尽了嫂子的白眼,直到自己有能力单独赁一间房子来住。肖父按时给钱,肖战学费是一千给一千,是五百给五百,从没多给过一分。

他住着当地最豪华的别墅,俨然忘了还有个儿子住在又脏又乱的平房。


---------

 

万幸,这个心脏病真的没给肖战造成太大影响,肖母拿捏着分寸,不让他做剧烈运动,只钻在家学习就行,因而他也掂量不出这毛病发作起来是怎样的。

王一博小心翼翼地问:“那以后我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啊?肖战诧异,他又不是小宝宝了,哪儿还需要精心呵护呢。他用胳膊肘杵了王一博一下:“别婆婆妈妈的了,怎么比我爹还关心我。”



 

主席台宣布了各班成绩,三班排名初一年级组第二,在十个班中也是很好的名次了,领过奖之后学生们慢慢散去,王一博还陪着肖战坐在草坪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对了,你听不听歌?”王一博从书包里掏出一个随身听,放上一盘磁带:“周杰伦的,有一首很好听,我给你找找啊,叫……简单爱。“

肖战是一个没有任何娱乐活动的无聊初中生,他对音乐的认知是肖邦和李斯特,周杰伦是谁,他是真的不知道。

王一博递给他一只耳机。



 

太阳快要落山了,往常这时肖战早就回家,肖母家教严格,用养女儿的标准养儿子,回家晚了一时半刻都要追问去哪儿了,是不是与坏孩子混在一起。肖战向来是顺从的,不是因为他是个听话的乖宝宝,而是没有值得他浪费时间的人,索性按时回家让母亲放心。

但今天,他就是不愿提回家的事。

一个人骑车,很寂寞,没有可以想的心事,很寂寞。



 

耳机里传来一个大舌头的声音,真奇怪,他怎么连歌词都唱不清楚。

不过自有一种风格,习惯了之后,还蛮好听的。尤其肖战算是半个专业音乐人,从旋律的角度评判,还不错。

恋爱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他可以与王一博一起骑单车、看棒球,但他能牵到他的手,靠在他的肩膀处么?

他为自己惊人的想法而惶恐不安,刚入学时那个送情书的女生被他不屑一顾的赶走,而王一博将他当最好的兄弟对待,他却心猿意马,臆想他如果是个女生会怎样。

随身听中的歌曲反反复复的播放,现在的场景倒有一种异曲同工之妙。他为了一个人不想回家,只愿意注视着草坪中一朵不知哪儿飘落的草籽开出的小黄花。

王一博就在他身边,他闻得到少年身上被风吹散的体//香。

汗味,也是好闻的,好像那一朵小黄花,虽然看不清,应该是好看的。



 

肖战心头又冒出了与选举那天相同的强烈悸动,这一次,他还能将快要窒息的感觉归结为心脏病吗?

他分得清,不一样。一种让人痛苦,一种让人有些隐秘的痛却甘之如饴。

十三岁的年纪,他还看不清前路,隐隐觉得这一首歌虽然欢乐,描绘的画面却不是他能触及的。



 

王一博先站起来,拍拍短裤上的尘土,向肖战伸出了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一点题外话:今天有和画手姐姐聊,我有在这篇文中找到久违的写作的快乐。之前写七世和毁誉的时候,每天想着的都是,写完我就走,写完就再也不写了……写暗恋这个文,感觉很顺畅,也特别开心。虽然我这热度是一章不如一章,但还是很开心啊哈哈哈~~~

关于清水文,我是真的觉得,写car的老师还蛮多的,我想写一些不一样的。也许到后面会有,但肯定会是比较后面了。想看car的同学可以去看别的老师哈,我不介意哒~


感谢 @SummerSS  @樱花之恋  @一往而申  @soda 

评论(528)

热度(813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